《我的理想家》新竹市北區 住戶素質高 向心力強




( 2011/07/09 09:00 時報資訊 )




工商時報 蔡俐慈




我原本住在桃園龍潭,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,3年前舉家搬遷到新 竹市居住,會選擇住在這個新竹市最大的住宅社區,除了住戶以竹科 人士為主,素質較高之外,更考慮到讓小孩能有一個寬廣又安全的成 長環境。




大部份的人都喜歡新房子,但我卻偏好中古屋,不喜歡新房子是因 為一旦買了之後,不知道到底會出什麼問題。而中古屋已經有足夠的 根基,也經歷過包括地震在內的考驗,不僅建築物本身,整個社區更 具備了危機處理的能力。




雖然是個大社區,但這個社區的向心力強,熱心的社區媽媽們還會 集資請老師在社區裡開辦一些學習課程,包括英語、日語、芭蕾舞和 鋼琴等,除了讓自己的小朋友方便在社區內上課,自己也能安排時間 參與,自我成長。




這個社區也像個國際村,包括日本、韓國、德國、美國、馬來西亞 ,甚至印度都有,透過互動,除了可以認識不同種族的生活型態,我 和小朋友的外語能力也提升不少。因為喜歡這裡的環境,我也介紹一 些好朋友買這裡的房子。




這裡的住戶大多是科技人士,和其他社區沈默的住戶相比,每次召 開住戶大會的時候都相當熱烈,科技人不吝提出任何有關社區的問題 ,希望發現問題後,住戶可以共同來解決問題,我也喜歡這種正面處 理問題的方式。




距離先生工作地點很近也是當初買這裡的主因,更因為社區夠大, 住戶夠多,社區附近的幼稚園很多,接送小孩上下學都非常方便。而 且大潤發、光華商圈也在旁邊,購物、吃東西都是在走路可以到達的 距離,生活機能也非常完善


專家評析》新竹最大住宅社區 管理良好




( 2011/07/09 09:00 時報資訊 )




工商時報 住商不動產新竹荷蘭村加盟店業務經理廖斌信: 蔡小姐居住的社區,住戶高達2,400戶,雖然已開發10多年,仍是 新竹市最大的住宅社區,因為社區管理良好、近竹科,附近生活機能 佳,客戶指定度相當高,最近1、2年更因釋出量少,房價也跟著上漲 。




這個社區本身的交通動線非常完善,出社區大門右轉接東大路到新 竹市中心區,左轉上東西向快速道可連接中山高、北二高和竹科,到 竹科僅10分鐘以內車程,通勤便利度強。也因此,有高達6、7成的住 戶是來自竹科,住戶品質非常高。




生活機能方面,除了多所幼稚園,這裡也是新竹市唯一開放校園舊 社國小的學區範圍,小孩就學很方便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房仲精靈 翔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